IMG_8069.JPG

大家好,我是墻哥的兒子耕哲。

在這裡為大家獻上416車隊環島精緻陪騎團的三天兩夜精彩記錄!

內容包括:

環島前兩天的旅程(彰化到屏東楓港)

416首度光榮登上高雄捷運

以及悠閒的午後,在西子灣的「下午茶、陽光、沙灘」(不好意思,沒有提供比基尼辣妹)

 

一早5點多天還沒亮,大家在員林大潤發集合完畢,開始南下出發。

經過西螺吃過早餐,繼續一路往嘉義走。

大約10點左右來到了嘉義藝術表演中心,大夥在這裡休息吃西瓜、補水。

就在準備再出發的時候,幾名大學生開始上演「人類進化史」!!

IMG_8011.JPG

(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最右邊的是進化最完全的。也就是小弟本人!)

 

不過最右邊自稱進化最完全的留下來整理東西,結果是最晚出發,差點趕不上車隊......

 

大太陽下我們又走了40多分鐘,實在是熱到受不了,我們到了後壁車站休息。

(同時這裡也是紀錄片無米樂的拍攝地點)

 

大夥在這裡休喘口氣。

IMG_8015.JPG

這位是環島團中的唯一女高中生!看他笑得多燦爛,一點都沒有疲憊的樣子!

 IMG_8038.JPG

要騎長途,休息的時候一邊拉筋是正確示範。

IMG_8039.JPG

我媽媽(墻嫂)和鵬嫂

兩位大美女的合影!!

 

這時候開補給車的琪瑛阿姨到了。他帶來一大箱「冰的」奧利多(類似運動飲料)

琪英阿姨你是神嗎?!!居然可以在這種地方弄到冰的飲料!!!!

 

大夥休息夠了就繼續出發,目的地是新營用午餐。

IMG_8048.JPG

這是鴨肉羹店,肉質蠻不錯的。吃完後大家在店內休息一個小時後,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台南前進。

嘉義到台南的距離比我以為的還遠,不知不覺中我的碼表已經顯示走了100公里了!

IMG_8051.JPG

然而進入台南市區後才是辛苦的開始

因為我們大學生組跟前面的集團跟丟了,只能打電話問路名,並且路人一個一個的問。

(雖然這組當中有人是台南人,不過這一帶不是他的活動範圍......)

我們幾個折騰了好久才終於抵達晚上的住宿地點「國軍英雄館」

IMG_8057.JPG

有些人是住在水利會,那個部分還請其他人提供相片。

我們幾個辛苦的找到了國軍英雄館,卻看到理應落後在我們的我媽媽以及鵬嫂早已到達而且一臉笑嘻嘻的樣子。

我媽媽悠哉的說:「我們騎累了,也不管領先我們大半的車友們,索性在路旁的7-11喝起咖啡。沒想到我們找到最近的路,還跟領先的車隊同時抵達。」

正當我拿出行李,看到上樓的柱子上寫了這麼一段話

IMG_8060.JPG

是非住宿以及非官兵都不能上樓嗎.....?

可是我只是個普通大學生不是官兵,真的可以上樓住宿嗎?

不管那麼多了!還得快去把一身的汗以及疲憊沖洗掉。

(這時候我把相機放在腳踏車上,腳踏車被鎖在辦公室裡,這裡邊的相片要等我哥環島回來後才有辦法跟大家分享)

 

我們這間11個床鋪中睡了10個人,幾乎都是學生。

應該是真的累了,大夥吃飽飯後過沒有多久就都睡了......

 

早上4點,全寢10個人都起床了,沒有人敢賴床!

與水利會的大家會合後,由我哥帶操,熱身完後我們往南邊出發了!

 

沒有騎多久,我們就看到了大海。

「台南黃金海岸」

看這個名字我還期待可以在路上撿到黃金!

左顧右盼,完全沒看到任何金色的東西。

乾脆來拍特別的照片吧!!

IMG_8069.JPG

(由左而右:我,我哥耕鳴,這回的專業攝影師小i,我妹韶庭)

進入高雄縣後,找到一家早餐店,用完早餐,大家有更多力氣出發了!!

不知不覺中,已經騎了200公里了!

IMG_8085.JPG

進入高雄看到了外觀特別的建築物

IMG_8097.JPG

而且有7-11吉祥物OPEN小將的公車!!

IMG_8114.JPG IMG_8104.JPG

這時候天氣開始陰了,當我們騎到了高雄小港機場附近就開始下雨了!

一群人在全家休息、買雨衣、用夾鍊帶收起電子用品、吃些有熱量的物品。

為了安全,我們在雨中緩緩的前進。

 

到了林園鄉的餐廳用餐。

用餐完後,大家就繼續出發。

我、我哥、我妹、我媽、家平休息了半個小時才上路。

知道路線如何行進後,我們用比較慢的步調前進。

路過茄苳高農旁的7-11,我們停下來休息&補充熱量

店員小姐一直保持著微笑,感覺非常有朝氣,而且服務態度非常好。

大概是這樣的朝氣激勵了我妹繼續向前環島的決心。

我妹拜託店員小姐跟她合影!店員小姐很不好意思的答應了。

(因為是用我妹的相機拍的,之後再上傳與大家分享)

過了枋寮,可以看到海就在我們的右手邊了!!

我們停下來拍了好幾張相片

三兄妹

 IMG_8162.JPG

全家人(就差爸爸跟我們家裡的狗狗沒有來)

IMG_8160.JPG

海景和雲

IMG_8174.JPG

比別人慢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晚上要住的「隆安旅館」!

因為我隔天要護送媽媽大人回家,要往高雄騎。

晚餐時我跟每個人敬酒,並祝大家旅途平安。

可是整夜的大雨,讓人心神不寧,尤其接下來要走山路,更是要注重安全。

原訂5點集合,可是還下著大雨,因而延後一個小時出發。

到了5點40左右雨開始小很多了。

領隊聰叔說穿著雨衣大家慢慢騎,不要脫隊。

出發前我和韶庭舉行了「會『騎』交接」!!

將我從彰化開始就戴在頭上的頭巾交給我妹。

「這個頭巾代表著我的精神,我的精神與你同在,你要帶著它環島成功!!」

IMG_8193.JPG

同時我也跟一路上照顧我們大家非常辛苦的琪瑛阿姨一起照相

IMG_8196.JPG IMG_8195.JPG

我還拜託琪瑛阿姨:「我沒有辦法想像沒有你,我們該怎麼騎回到高雄!你開補給車陪我們好不好~~~」

開玩笑的啦!

接下來花東的路段,環島團的大家會更需要琪瑛阿姨!

阿姨你也不要累壞了喔!!

 

大家出發前的相片

IMG_8198.JPG

  IMG_8201.JPG 

IMG_8205.JPG

IMG_8213.JPG

大夥都往台東出發後

我、媽媽(墻嫂)、佳宏、威毅

做了最後的行李確認,我們沿著原路往高雄騎。

IMG_8215.JPG

這時候雨已經停了,真是令人感到慶幸!

騎著騎著

就在我們到東港的加油站時,手機傳來環島團已經過了最高點「壽卡」,下山休息了!!

最辛苦的一段過以後,讓人放心不少。

 

午餐我們在麥當勞用餐

IMG_8243.JPG

我還很榮幸的跟世界名人「麥當勞叔叔」一起拍照

IMG_8244.JPG

可是到高雄的路比我們以為的還要長......

我的碼表里程數都已經破350了......(出發前是288)IMG_8245.JPG

忘了說明,我們到高雄是要跟佳宏的朋友碰面,再由佳宏的朋友載我們去西子灣喝咖啡看風景。

等爸爸大人(墻哥)來載我們人車回彰化。

 

騎著車子過了小港機場,威毅說:「我們搭捷運好不好?」

咦?高雄捷運腳踏車可以上去?

看了看貼在捷運外的公告

「人車共計100塊,不限站數」

似乎有點貴.....不過當作觀光的初體驗吧!

大喇喇的牽著腳踏車走在捷運站

IMG_8253.JPG

進站後問了櫃臺小姐,人車共60塊?怎麼跟外面寫的不一樣呢?

便宜了就是好事!大概是都沒有人搭所以降價了~~

候車時還有人很好心的跟我們解釋

「只有第一車廂可以放腳踏車,而且一輛腳踏車放一個出入口,避免賭塞。」

(似乎一輛列車只能上4台腳踏車?)

 

就這樣我們創下了

416車隊史上第一次登陸高雄捷運!!!!!!

以及

416車隊最高時速 80㎞/hr

(不對喔!火車時速好像更快?!)

 

我的腳踏車登陸捷運時說:「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416車隊的一大步!」

IMG_8262.JPG

幫媽媽拍照

IMG_8260.JPG

下了列車

IMG_8265.JPG

我們到了美麗島站

IMG_8269.JPG IMG_8268.JPG

美麗島站的景色真的很漂亮!聽說晚上時會更美麗。

 

而高雄捷運的服務人員態度都超級好的!

我們問路時都解說的非常詳盡,還親自帶路到電梯讓我們搭。

不過是不是代表著很少人牽車搭的意思?

 

確實這樣的價格不太像是當地民眾可以每天使用。

不過我們是觀光客沒錯呀~

結束了開心的鐵馬捷運之旅。我們也順利的與佳宏的朋友會合了。

(如果我們用騎的+迷路,可能還要多花一個半小時)

IMG_8275.JPG

 (牽車出捷運站)

把車停在佳宏朋友的住處後,我們一行人坐車到西子灣看風景、喝下午茶

IMG_8287.JPG

(其實是海尼根和瑪格麗特披薩~~)

這家歐式餐廳就在海岸線旁邊,而且不管哪一個位置都可以看到海!

甚至可以到戶外陽台一邊吹著海風,一邊享受餐點。

我從旁邊小路溜到海邊

看到威毅、佳宏以及佳宏的朋友在陽台上喝海尼根

IMG_8302.JPG

非常乾淨的海岸線

IMG_8298.JPG

這景色絕對不輸給目前在花東的環島團所拍的相片!!

IMG_8306.JPG

(這顆頭似乎擋到美景了......)

我們就慢慢等到爸爸(墻哥)來載我們,看著夕陽&海洋美景

坐上車踏上歸途。

IMG_8309.JPG

以上是陪騎團3天2夜的紀錄

還請大家留言多多指教!

希望各位一路平安,一切順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