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天下每一位媽媽

母親節快樂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

如何呢?看完有跟我一樣默默掉了感動之淚嗎?

說到母親節,其實世界各國慶祝母親節的時間都不盡相同。

挪威母親節定於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阿根廷則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慶祝母親節;
黎巴嫩在春天的第一天慶祝母親節;
南非母親節則訂於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南斯拉夫的賽爾維亞人則稱母親節為「Materice」,於每年聖誕節的前兩個禮拜慶祝。慶祝的習俗是,小孩子們在母親節的清晨溜進母親房間,將母親綁在床上,待母親醒來發現她被五花大綁,便哀求孩子們放開她,並以她預先藏在枕頭下的小禮物做為交換。
印度的印度教則在十月初舉行一個為期十天叫做Durga Puja的慶典,目地在紀念聖母DurgaDurga是印度教所有女神中最重要的一位神祇,身材非常高大並有十隻手臂,每個手臂都握有一種武器以摧毀邪惡的力量
西班牙葡萄牙的母親節則與教會有密切的關係。十二月八號是紀念聖母瑪力亞的日子,同時也是孩子們表達對母親的愛的節日。
法國的母親節則更像是一個為全家人舉行的生日會。法國母親節定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全家人聚在一起享用晚餐,餐畢端出一個為母親而做的蛋糕。
瑞典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在母親節前夕,瑞典紅十字會會舉辦塑膠製的母親花的義賣,義賣所得將作為贊助育有許多小孩的母親的渡假經費。
日本的母親節與北美國家同一天。每四年的這一天,都有一個世界巡迴畫展,展示由年紀六到十四歲的小孩所畫的「我的母親」畫作。

中國人對待父母最高級的方式就是「尊親」,而聖經則是強調「娛親」,其實不論是中國人還是西洋人、不論宗教信仰,為人子女都應該要趁父母健在的時候,把握機會讓父母歡喜、快樂!
「母親節」的意義也應在此!我們為人子女,要讓父母親擁有「天天都在過父親節、母親節」的快樂。至於如何慶祝、吃不吃蛋糕、戴不戴康乃馨,都只是旁枝末節的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g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